关注早期口腔癌

2008-09-08 00:00:00 来源:

  早期可无明显症状 ,有时易被误诊为慢性炎症、溃疡病、牙病或肉芽组织增生等 ,而待症状明显时 ,癌肿多半已到中晚期 ,给治疗带来困难。因此 ,认识口腔恶性肿瘤的早期症状和癌前期表现 ,对预防和早期诊断及治疗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一般来说 ,凡有下列症状者必须高度警惕。
  1、突然出现牙齿松动或脱落 ,咀嚼食物时牙齿咬合不良 ,有假牙者自觉假牙不适 ,口腔与咽部麻木疼痛 ,经一般消炎及对症治疗不见好转。
  2、口腔粘膜出现长期不愈的溃疡 ,且粘膜苍白 ,失去光泽 ,类似白斑 ,粘膜下发生纤维性索条硬结。
  3、出现局限性唇粘膜增厚或鳞屑 ,伴有灰白色角化斑。
  4、口腔粘膜突然出现红斑、水肿、糜烂、白斑皲裂、扁平苔藓、隆起或颗粒状肉芽 ,虽无明显不适 ,但经治疗 2- 4周非但不愈 ,反而扩散增大。
  5、口腔内有些隆起赘生物虽是良性病变 ,如乳头状瘤、义齿刺激引起的增生 ,化脓性肉芽肿等 ,但也有少数会演变为鳞状细胞癌 ,也应予以警惕。
  6、突然出现舌运动受限 ,语言不清 ,说话和吞咽时感到咽部疼痛。
  7、突然出现唾液分泌增多 ,鼻涕带血 ,吞咽哽噎感 ,颌面部有肿块及淋巴结肿大 ,并且持续存在 ,甚至逐渐加重。
  8、口腔内有多次原因不明的出血和颌骨张闭困难。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