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浓咖啡可以预防口腔癌

2009-08-31 15:43:36 来源:就医问药网

  香浓咖啡可以预防口腔癌

  人每年都要消费大量咖啡,为探寻咖啡究竟能否起到防癌作用,日本东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日本《身心研究》杂志提供的被调查者喝咖啡等饮食方面的数据进行了分析。[-hzh-]

  数据显示,在38000名40-64岁无癌症史的被调查人群中,有157人在随后的13年中罹患口腔癌、咽喉癌和食管癌。与不喝咖啡的人相比,那些天天喝一杯或几杯咖啡的被调查者罹患上述癌症的风险可降低一半。研究结果登载在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

  研究者称,咖啡的防癌作用,特别是对吸烟喝酒者等癌症高危人群的保护作用是他们没有想到的,这与他们以前认为咖啡致癌的看法有实质区别。

  他认为尽管戒烟戒酒是预防上述癌症的很流行的观点,但咖啡的防癌作用对低危和高危人群同样有效,因而不容忽视。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